close

 

今年的兒童節剛好是月全蝕的一天,帶著小毛頭看月亮是非常寓教於樂的

於是乎,這天晚上的臉書幾乎都被月亮佔據了!

我剛好在光害不嚴重的鹽水,當然也帶著小朋友們衝啦~

鹽水血月_Fotor_wm.jpeg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拍了兩張之後合成的,不要誤會唷~純粹是好玩而製作的

其實我很喜歡看月蝕的過程,感覺上有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感覺

只是我們發現有月蝕時已經錯過初虧的時候,而且大家又不願意等候整個月蝕的過程

(認真等待的話要幾個小時吧)

所以我稍稍拍了幾張月亮漸漸被吃掉的畫面,然後我的相機電池就GG了.....

 

 

鹽水月蝕_Fotor_wm.jpeg

 

上面的照片是利用五張照片合成的

透過相機,在月亮幾乎要被吃掉的時候,可以看到火紅的血月

月蝕_01_wm.jpeg

 

雖然血月很美,但是總不免與吸血鬼想在一起,所以只放了一張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維基百科上也有提到關於月蝕的內容,如果4/4沒有看到月蝕的話沒關係,4/25還會有月偏蝕可以看,

而且預計9/28又可以再看到月全蝕的畫面唷~(點我看內容

大家應該也知道『天狗食月』是關於月蝕的故事,我也找到有網友細心的整理了相關的故事(點我看內容

可能有人不知道這隻天狗,在傳說裡可是目蓮的媽媽變幻而成的呢~

下面在給大家看幾張月蝕的獨照......(拍得不甚好,請大家見諒 )

月蝕_02_wm.jpeg

月蝕_03_wm.jpeg

月蝕_05_wm.jpeg

月蝕_07_wm.jpeg

月蝕_08_wm.jpeg  

說真的,我沒有帶腳架,拍得不是很理想,但是因為答應小朋友了,所以還是放上來獻醜

蘋果日報有個新聞放了網友的美照(在這裡),大家可以移駕看看~

 

而且清大天文社也有相關的紀錄影片喔:

 

 

 

沒想到看月亮也很有趣吧~

有機會不妨抬頭看看月亮原來也有這麼多種的變化呢!

 

sharing_1.gif  喜歡就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