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還未亮,ㄧ聽到鬧鐘響,老公幾乎是用彈跳的方式,迅速從溫暖的被窩竄出,而我也趕忙起床,片刻都不敢耽擱,因為今天是個大日子呢,是我們家的小妮妮上學的頭ㄧ天!


 


看著小妮妮仍然安穩熟睡在她的小床上,可愛的像個天使。我小心翼翼把她抱起來,怕吵了她的美夢。看著她這付模樣,心裡還真有些捨不得咧,不知道等她起床張開眼,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時,會不會害怕、不安呢?


 


不管啦,趕忙拿個小袋子放些她的隨身衣物,最重要的不能忘記她最喜歡的玩具:­香蕉哥哥,這是她高興玩耍時最喜歡用小手捏啊捏的玩偶了,不但可以聽它發出的許多聲音,想睡、想吃或心情不安時,還可以用嘴巴拼命地咬個不停。就因為香蕉哥哥給小妮妮這樣多的慰藉,我們當然希望它的陪伴能帶給她些許的安全感。


 


最終我們還是依依不捨的把她交給老師照顧,心酸和難過瞬間湧上心頭,想起來,嫁女兒的心情應該像這樣吧:捨不得放開手,真希望永遠把她抱在懷裡。回到家後看到空蕩蕩的嬰兒床,和躺在一旁的玩具,這時的我更是難過得想掉下淚來呢,沒想到才短短三個月,我已經這麼依賴著小妮妮了。


 


但是再怎麼不捨,小孩子總有一天會離開父母的,在學習獨立的過程中,越飛越高,最後找到自己的天空恣意飛翔,對於這一天的到來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現在的我倒自私地希望小妮妮不要太快長大,讓媽咪能好好享受你的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