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磁場太好,很多患者居然在同一天跟我盧很大~~~


患者 I


一個失智的伯伯,先前幾次看診都跟我要求要軟便藥,可是明明已經開了,而且伯伯也有解便了,偏偏就是要我在開藥給他...而且不馬上立刻即時拿給他還不行,一屁股坐在診療椅上就是不肯起來......好容易讓他出了診間,沒想到又馬上回過頭重覆一樣的要求......動用了好些人手才將他『請』出診間。


患者 II


一位失智的婆婆,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多做無理的表現了,今天一到診間劈頭就說:醫師啊,我的兩個乳頭好癢喔......頓時不知道應該要有什麼反應~~~


患者 III


一個長期嚷著下背痛的婆婆,已經建議了N次盡量用非藥物的方式來處理她的疼痛,可是還是偷偷地在服用止痛藥,今天又來說她的肚子很痛,別的醫師建議她做胃鏡,可是她不敢做,可不可以開藥給她...止痛!這...這...其他醫師都建議要做胃鏡了,我怎麼敢再多開藥物(止痛藥)給她,連貼布我也不敢給啊~~~為了這個又耗去我20分鐘......


患者 IV


一個下半身癱瘓的男子要求要把放了三個月的導尿管拔掉,我費盡心力解釋拔尿管的程序與風險之後,他居然跟我說:為什麼當官的可以不用大便和小便?為什麼醫學這麼發達,不能發明不必大小便的藥物?我翻翻病歷後發現原來他有精神分裂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