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是很多很多搶結婚的一年,大部分的偶像劇或是愛情電影都是以新郎新娘為主角(因為很多主角結局都是步入禮堂),但是去年的好萊塢電影界出了以伴娘為主線的作品:『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可是在金球獎、奧斯卡獎、英國奧斯卡獎等重要影展上入圍多個獎項呢。

這部電影描述單身女主角為了要當好友的伴娘,和一群女人鬧出的糗事。(以下簡介摘自pchome影城網頁)

安妮的人生一路走得很坎坷,但是當她得知她的姊妹淘莉莉安訂婚了,她就一定要當她的伴娘。雖然安妮才剛失戀又破產,但是她卻一頭栽進替準新娘籌備婚禮的各種儀式,而當她帶著其他的伴娘製造出一連串的災難的時候,她也發現她們即將徹底打亂準新娘的生活。

這部電影輕鬆詼諧,搞笑幽默,眾家女星不計形象脫序演出,獲得很多好評與迴響,看完電影之後會捧腹大笑,也會讚賞這些演員的傑出表現,對於即將結婚的新人們來說,或許是『預習婚禮』很有幫助的作品,畢竟結婚是終身大事,婚禮更是重點中的重點啊~

『伴娘我最大』的主角其實不是新娘子(想當然爾,名字就說明這一點了 ),而是新娘子的閨中密友姊妹淘,編劇試著從『失戀單身女子』的角度來看好友結婚這件事情,在我看來,搞笑、逗趣是劇本裡的重點,利用一些橋段襯托出主角與新娘子以及其他女生的情誼與深深的祝福。

然而,我們無意間發現另外一部電影是以『伴郎』為主角的喔,這是2006年發行的『K歌人生 (The Wedding weekend)』。



首先我要說,這個中文翻譯真是一點也不可口 :K歌人生? 聽起來像是【K歌情人】的山寨版,或是【意外人生】的搞笑版,不如來看英文片名:the wedding weekend, shut up and sing。沒錯,這也是一齣描述婚禮的電影,只不過主角不是新郎與新娘,而是由一群新郎的好麻吉來擔任主角。

電影主要是描述一群大學男同學在畢業後各自成家立業,其中一位即將結婚,於是找來了這群好麻吉來擔任伴郎,因為他們在學校時是男子美聲團體,在婚禮上高歌一曲是一定要的!

相較於『伴娘我最大』來說,『K歌人生』的劇本比較完整,探討了婚姻、人生、友誼的各種題材,並不侷限在耍寶搞笑上頭,不過幾個幽默的橋段:像是看守所裡的低音猛男、舉槍自殺的烏龍、裸泳、角色扮演的性愛...都讓我捧腹大笑。

『K歌人生』裡的演員大多來自電視劇或舞台劇,大螢幕的知名度並不高,在電影作品裡表現中規中矩,但是相較於『伴娘我最大』裡女演員搞笑演出的反差還是略遜一籌。

看膩了男主角女主角步入禮堂的迂腐愛情電影嗎?偶爾看看以伴娘、伴郎當電影主角的作品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