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東西的時候,發現我的一個習慣似乎造成了別人的困擾:


 





我:不就是找15塊嗎? (十元與五元硬幣個一枚)


 





我:不就是找110塊嗎?(百元鈔票一張以及十元硬幣一枚)




這才發現原來有些店員真的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多拿一些硬幣給他…而且似乎都造成了店員的困擾…





會有這種購物怪癖的原因是我喜歡用『有零錢包』的皮夾,如果硬幣太多的時候,我的皮夾會太鼓,不但放不進褲子的口袋,甚至有時候零錢包會關不起來…所以我就養成了『想辦法把零錢用掉』的習慣。



像這樣:




儘管接連遇到這種被我困擾的店員,我也遇過很精明的店員喔,上回也是去小七買咖啡:


 


我:大冰拿一杯,謝謝


店員:好~55元~


 


這時候怪癖又來了,我自然而然地掏出了110 元,正在覺得不好意思時,那位精明的店員明快地找了我55元(50元及5元硬幣各一枚)……


 


真是太好了!原來~還是有人了解我的心聲的啊~~~(旋轉 )這樣多好,我就不必收下4個10元硬幣加上1個5元硬幣(甚至會是5個1元硬幣)……(旋轉 again




其實大家買東西的時候順便練習一下算數也不錯,不但可以減少硬幣的存量,也可以鍛鍊一下數學的靈敏呢~(找理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