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要緊_101.jpeg

運動要緊_102.jpeg

運動要緊_103.jpeg

運動要緊_104.jpeg

運動要緊_105.jpeg

 

某一天,老婆很好奇問我為什麼喜歡在冬天運動時穿緊身衣,甚至連背心式的運動衣也會穿緊身型的......

當然,除了提醒自己『運動要緊』之外,這是有原因的 :

記得剛開始運動的第一個冬天,我就發現選運動衣飾需要用點腦筋的,

天氣熱的時候很簡單,就是穿吊嘎(背心式運動衣),沒有懸念!

但是天氣冷的時候,在身體變暖之前只穿背心實在有點不夠禦寒,

於是我就注意到運動用的緊身衣,這類的機能衣穿起來很貼很貼很貼身,

但是卻是意想不到的舒服,尤其是在運動時,不論是滿身大汗,還是要做比較動作比較大的運動時,

都沒有不舒適的感覺,而且反而可以讓肢體的動作表現得更好 (這是真的喔),

像是穿著緊身褲(很像女孩子的時尚內搭褲)在跑步時,對我來說可以大幅減少小腿度酸痛的感覺,

跑起來比只穿短褲感覺更有力氣可以跑下去......(可是夏天還是只穿短褲跑步,實在太熱)

所以慢慢的,只要天氣夠冷,我就會穿上緊身衣(褲),一方面可以有強大的保暖效果,

一方面運動起來也比較不容易受傷或是不舒服,難怪現在很多運動員都穿機能緊身衣褲上場呢~

臨床上有時候會遇到跑馬拉松或是喜歡騎長途自行車的運動老手,我也發現他們也都會穿緊身褲(壓力褲)運動,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呀!(對喔,所有的英雄也都是穿緊身衣褲的)

不過因為緊身衣褲畢竟透氣度還是差了些,如果天氣越來越熱,或是運動的場合太熱,

還是要慎選運動衣著,太過悶熱的材質會造成皮膚炎,還是不要太大意呢!

 

現代人運動的工具越來越複雜,不同場合、不同運動都需要慎選才能減少運動傷害發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