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接近尾聲,這一年妮妮開始了小學生涯,而這一年也是妮妮學習豐碩的一年喔

暑假的時候妮妮從怕水怕得要緊搖身變成了會游泳的小海豚,讓我們好佩服教練帶小學員的功力

天氣漸涼之後,我開始訓練妮妮練習騎兩輪的腳踏車......


沒錯,身邊很多親朋好友的小孩早已經踏著兩輪風火輪到處遊山玩水,妮妮卻還停滯在輔助輪的階段

不只是老婆跟我有些心急,連妮妮看到小瑜姐姐跟維維可以跟著舅舅騎車到處啪啪走也興起了練車的念頭 


雖然網路上有零星的幾個網站宣稱有騎腳踏車教學的課程,但是總覺得應該可以自己教就好了

所以我也效法了網路上的教學模式:先從滑步車開始


首先拆掉兩邊的踏板(對~把踏板拆掉,可以請腳踏車店家幫忙),然後妮妮用兩隻手與腳互相配合來回滑車子

這樣可以讓小朋友逐漸熟悉控制車子的力道與感覺,現在很多家長會買沒有踏板的滑步車給小小孩練習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等妮妮比較能夠穩固地控制車子之後,先裝上右腳踏板,妮妮就開始練習『踩右腳,滑左腳』的方式來回練習


等踩踏版的腳步穩定之後,再裝上左邊踏板,妮妮踩上右腳踏板之後,滑動左腳,練習把兩腳都能在踏板上踩動,基本上就快要成功了


說的永遠比操作容易,妮妮在練習的過程中也是跌跌撞撞的,甚至哭哭啼啼地埋怨著 

不過這也是學習中必經的階段,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呀~

好不容易妮妮在幾番練習之後越來越有進步,也終於在課程第五個小時的時候成功了 (我每次只讓她練一個鐘頭,不然連我也會發飆 ~~~)

騎車練習_02_wm.jpeg 

當然學會了騎車,就像是哪吒有了風火輪、孫悟空騎上了筋斗雲一般可以御風而行

我們也會到公園裡,租用高雄市的公共腳踏車(車況很讚喔 )陪妮妮在公園裡騎車兜風呢

騎車練習_03_wm.jpeg

為了記錄學會騎車那一剎那的開心,我做了一小段影片喔(連音樂也是我挑的 ),希望妮妮也能記住充滿成就的那一刻 30.gif ~~~



sharing_1.gif 喜歡就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