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聖誕節我們帶妮妮去電影院看了『冰雪奇緣 (Frozen)』,不但是妮妮非常喜愛,我相信很多大人也深受感動

『冰雪奇緣』果然到現在還是人氣高居不下

其實當時我就看到了『Big Hero 6』的前導預告片了,而且我還不知道中文譯名呢

說實話,看到前導預告片時,我心裡是蠻不屑一顧的 ......

畢竟看完了『冰雪奇緣』的精采表現,大概就是迪士尼動畫王國裡的顛峰之作了,猜想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有太驚人的作品

 

看完『大英雄天團』就想畫了......現在補上來 (103/12/31)

接棒  

 

直到今年聖誕檔期,因緣際會之下發現『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上映了,

反正應該也不會太差,所以還是『拖』著妮妮到電影院來看看(本來妮妮有點不願意來看的

看完電影後,我只能說:又再度讓我感到驚艷了,迪士尼動畫電影真是太強了

 

大英雄天團_1.jpg

先來看看電影簡介(簡介與劇照摘自奇摩電影網頁)

故事敘述在一個名叫舊京山的城市,14歲的發明天才少年阿廣 (Hiro Hamada) 在同為發明家的哥哥阿正去世之後,與哥哥先前發明的醫療用機器人:杯麵(Baymax) 成了好朋友。他發現哥哥 當時的死因並不單純,為了阻止舊京山的黑暗勢力,阿廣與機器人杯麵,連同幾位富有正義感的夥伴們組成聯盟,阿廣也運用了他的科技頭腦,為團員們設計一系列 的武器配備,共同伸張正義。

 

好啦,劇情簡介其實是沒啥必要先看,因為電影劇情有條不紊,節奏有快有慢,高潮迭起,幾乎沒有冷場。

前半段的劇情清楚地交代個個角色之間的關聯性,簡單逗趣的動作頻頻把場內的小觀眾們逗的哈哈大笑,連妮妮也笑到我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的程度 ,卡通世界裡有趣的橋段輕巧巧地融合在電影情節之中,尤其是握拳打招呼的梗,更是屢試不爽地讓小觀眾們笑不停。

大英雄天團_3.jpg

儘管如此,劇情依舊很清楚地交代主角之所以會成為『英雄』的過程,這些過程對看慣英雄電影的大觀眾們大概不會有太多的驚喜,不過隨著劇情走下來,編劇把親情、友情的關聯性表現得還不錯,應該要煽情的部份更是絲毫不手軟,編導設計了幾個橋段......老實說,一不小心淚腺就會失守喔 ~~~

故事裡的主角們都是有顆絕頂聰明腦袋的科技高手,但是最重要的機器人:杯麵(Baymax)卻是醫療保健機器人,專職照護人們的健康,而且設定上『不能傷害人類』

這樣的設定非常有意思,因為電影一開始就大秀機器人的高科技,而在現實社會中,高科技的機器人多半是用在工業或商業用途,像是越來越擬人化的機器人或機器手臂、像是功能越來越強大的手機與平板電腦......這些高科技產物到底『幫助』人類?還是『傷害』人類?當高科技產品被設定在『毀滅』的目的時,又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可以拯救世界免於災難?這些科學倫理的議題也會在劇情中讓人看到喔。

大英雄天團_5.jpg

 

杯麵(Baymax)的設計是個像極了大氣球的無害機器人,溫暖的中文配音是由盧廣仲擔任的(對不起,因為妮妮的關係,我們只能選擇國語版本的電影來看),雖然盧廣仲配得不算非常高明,但是他溫暖親切的嗓音與口音,的確帶給中文杯麵蠻好的質感 。而圓滾滾的設計似乎也傳承了日本動畫『龍貓』的原型?讓大小觀眾無不被他的可愛吸引。

沒錯,根據資料,『大英雄天團』來自Marvel的漫畫,但是很可惜不如其他X men,復仇者聯盟,蜘蛛人等角色來得出名,故事裡富含美國與日本的元素,這點也被動畫保留了,因此要說『杯麵』傳承自『龍貓』應該不為過~

我喜歡畫面裡充滿日本元素的街道,幾段街景追逐的畫面非常細膩也非常美麗,讓人會有一種『突然來到日本』的感覺

大英雄天團_2.jpg

提到日本元素,雖然有些保留,但是角色卻大部分被改成來自各種族的學生了(原著漫畫裡似乎都是日本人),我想也有行銷的目的

不過很令人感到驚喜的是電影中大量的飛行場面與打鬥過程都活靈活現,精采萬分,我甚至覺得似乎看到了金剛狼、X 教授、冰凍俠(冰人)以及八爪博士(2004 蜘蛛人2)的影子,而且流暢度絲毫不輸給真人演出的動作片,讓觀眾看得很過癮。

在動畫電影裡,會出現這麼大量又複雜的動作著實是很難的技術,比起幾年前的『超人特攻隊』簡直是大大地upgrade了動畫與剪接能力。

大英雄天團_4.jpg 

原本以為『大英雄天團』只能吸引到男性觀眾群,畢竟『機器人』『英雄』『特異功能』『打鬥』....這些元素都是激發男性觀眾腎上腺素的利器,不過就是因為杯麵圓滾滾的造型以及隨處可見的卡通搞笑梗,還有幾個看起來算是漂亮可愛的女性角色,同樣可以讓電影院裡的小女孩感到興奮有趣,我們步出電影院時,就聽到一個小女孩(大概四五歲)跟爸爸說:還蠻好看的!而妮妮也覺得很喜歡這部電影(但是還是排在冰雪奇緣的後面)

可見『造型』是在動畫電影中是有多麼舉足輕重的地位,而我雖然也喜歡圓滾滾的杯麵,但是更愛穿上紅藍盔甲機器裝的杯麵,是不是也像極了鋼鐵人啊?

狡猾的迪士尼團隊根本就是大量利用了幾齣知名英雄電影裡的角色、外貌與動作來連結觀眾的印象,讓觀眾在短時間內喜歡上這些英雄人物呢~

大英雄天團_6.jpg

總之,『大英雄天團』不論編劇的創意、導演說故事的技巧、角色的個性與外型都非常驚艷,如果說『冰雪奇緣』讓每個小女孩心裡都住了個愛莎女王(Queen Elsa),『大英雄天團』也許也能把杯麵、阿廣深植在多數小男生的心中喲~

對我來說,更是欣賞了動畫電影裡的高超技巧,加上杯麵本身的職業也算是跟我『同行』,自然而然會投射更多的情感而喜歡上『大英雄天團』這部電影

大英雄天團_7.jpg

再來看看這六位英雄(Big Hero 6) 吧,有點滑稽、有點帥氣,加上每個都是聰明絕頂的金頭腦,真是忍不住想買他們的公仔來玩玩了~~~(well,我也只是想想啦

大英雄天團_8.jpg

因為不要爆雷,還是請大家到電影院去感受『大英雄天團』的魅力,但是我還是要讚賞一下這個『壞人』的外型

帶著日本藝妓的面具(我覺得很像中國的臉譜造型),利用現在還不能告訴大家的武器,實在是太像以往英雄電影裡壞人的樣子了!

大英雄天團_9.jpg

最後,先給大家看一下網路上也找得到原著漫畫裡的造型,是不是已經跟動畫電影裡大不相同了?

大英雄天團_10.jpg

而迪士尼動畫照例會出現的彩蛋呢?

1. 電影院播映的版本:在開場時會有短片,這回走的是溫馨溫暖的路線;片尾也有短片,大家一定要等到歌曲都唱完再走喔!

2. 電影裡幾乎會出現其他迪士尼作品的小細目,有網友已經整理好了,可以點選『這裡』一探究竟

 

提醒大家:我是先在網路上把電影票都買好才帶家人過去電影院看的,雖然剛剛上映沒幾天,但是已經是一票難求,人滿為患了,所以務必要挑對時間(可以的話就選非假日),或是先把票訂好,才不致於向隅喔~

2014-12-28 16.43.40_wm.jpeg

 

為了要好好地享受電影,我也穿上了大英雄天團logo的帽T共襄盛舉,妮妮則是穿上她最愛的Elsa來助陣!

2014-12-28 14.15.26_wm.jpeg

2014-12-28 16.35.34_wm.jpeg  

別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也不必在乎你家的小孩是男是女,

大家有機會都可以去看看這部男女大小皆宜、又好笑又刺激的動畫:『大英雄天團』(Bid Hero 6) 吧!

 

 

分享.gif  喜歡就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