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來到了打擊樂課程裡的『幼六的第十一堂課』

從幼一到幼五以來,妮妮在發表會上的表現都還算穩定

這回比較不同的是,因為原訂的當週教室出了一點狀況,挪到了這週

原本擔心早已做好準備的妮妮,會因為時間的延宕而生疏或是緊張

然而,發表會上,我卻看到充滿自信的妮妮

讓我覺得好感動,也好開心!

幼六發表_1_wm.jpeg

老師準備的曲目有六首,妮妮在準備的時候如數家珍的樣子讓我很意外

過去幾回發表會,妮妮甚至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這次居然可以輕而易舉地條列出來,的確進步很多

 

幼六發表_2_wm.jpeg

幼六的曲目已經進展到大木琴、二重奏,甚至三重奏的部份

除了樂器的轉換之外,『琴瑟合鳴』也是很重要的,

在老師的指揮之下,每個小朋友果然都非常穩定地演奏著自己的部份

幾近完美的演出,讓現場的家長瞠目結舌呢 

幼六發表_3_wm.jpeg

尤其妮妮在敲奏大木琴時,從原本還怯生生的模樣,到現在能夠充滿自信地在舞台上敲打著,

我知道,妮妮已經在這樣的學習過程中得到自信滿足

幼六發表_4_wm.jpeg

當然還有快樂

幼六發表_5_wm.jpeg

怎麼說快樂呢?

演奏完畢後我大力稱讚妮妮在發表會上的穩定發揮,

妮妮居然非常淡定的說:因為我已經是幼六啦,這樣的發表會很正常

然後我又問:你還要繼續學嗎?

妮妮爽快地說:要啊~我要學到可以當老師呢~

嘿嘿~要當老師教音樂當然不是如小妮子想的那樣簡單,

不過我知道妮妮在學習的過程中曾經遇到瓶頸,不想練習、學不來的窘態讓我們也認真地思考:是不是太荼毒妮妮了?

然而,在君君老師的鼓勵之下,我們還是亦步亦趨地陪著妮妮敲敲打打,

我們始終相信,妮妮是喜歡音樂的小孩(因為妮妮超愛跳舞的),終於在瓶頸突破之後

看到妮妮在發表會上展現自信的光彩,也看到妮妮完成表演後的開心!

 

也許,妮妮也不是音樂天才,不是那種舉一反三、無師自通的音樂才女

但是,在學習中懂得沈潛練習、懂得耐著性子一拍一拍地打著,

接著妮妮就會懂得如何展現自信,並且享受音樂帶來的愉悅!

幼六發表_6_wm.jpeg  

學習,從來就不是一條輕鬆好玩的路,但是懂得找到自己的喜悅,才能學得長長久久

邁入幼七之後的階段即將面對更多挑戰,希望妮妮也能繼續享受音樂的世界,繼續尋找自己的喜樂!

 

附上兩段重奏的表演,謝謝君君老師辛苦的指導!

花與蝶

 

 

比比看誰大聲

 

 

 

 

 

sharing_1.gif  喜歡就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