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妮妮現在開始會去上學,我們的時間相對也多了一些,原本以為因此能夠有更充足的睡眠或時間來弄自己的事情,但是事實卻不然!


一早送小妮妮上學後,通常還有很多的家事要處理:衣服、屋子、部落格、工作......看起來不多喔?


首先小妮妮的衣服是要獨立清洗的,所以從現在的衣服、換季的衣服、玩過的娃娃、躺過的床組,都比須輪流整理,最近天氣多變,白天熱得像是盛暑,傍晚過後又有一絲絲涼意,所以小妮妮的衣服就必須要謹慎挑選,適當地整理,這樣等小妮妮洗澡澡時才不會手忙腳亂地找不到衣服穿。玩過的娃娃與睡過的床組更是一大學問,因為有些娃娃不容易乾,又偏偏是妮妮的最愛時,就必須一大早清洗,最晚隔天早上就可以送到妮妮的手上把玩。而床組也要慢慢洗,才不會落得沒床可躺的窘境。


屋子也必須定時清掃,尤其小妮妮慢慢長大,一雙手抓呀抓的,清潔是越來越重要了,等到開始在地上爬了,地板就更要注意囉!


部落格裡的點滴記憶也是要撥空紀錄的,為了給小妮妮一個完整的成帳記憶,也給我們一個愛的紀錄,所以拍照、上傳、打字.....可是要花上一會兒功夫的。


工作就更不用說啦,演講的資料、病患的資料、上課的資料......


沒想到妮妮雖然上學去,我們可也沒多少時間可以單獨逛街、看電影呢......而妮妮一回家,我們就又被她無比的迷人魅力給黏住了,餵奶、陪她玩耍、洗澡,一天就這樣過去。


不過,也正因為這些堆積如山的雜務,讓我見識到老婆大人的功力。她可是從上到下,從頭到腳一點一點地把這些家務雜務給一肩扛起,妮妮的衣櫃、妮妮的床、客廳的地板、甚至是每天要到的垃圾......而我往往只能在一旁充當個跑堂的小弟,寫寫部落格、洗洗碗筷、晾晾衣服、倒倒垃圾就算是了不起了。過去我還私下自認是個『新好男人』,岀得廳堂、入得廚房,但是面對這一連串的雜務事,我卻常常只能愣在那裡,眼睜睜地看老婆收拾乾淨。唉~~~實在不是我不做,實在是我整理得太沒頭緒,最終還是亂成一堆......,然後又得麻煩老婆大人再整理一次......


誰說男女平等呢?老婆出奇的整理功夫,實在是我望塵莫及,嘖嘖嘖,厲害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