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媽媽,就是在下、小弟、本人的媽媽,真的是超級愛拼布的啦。


我媽媽年輕的時候就愛縫縫補補,小時候衣服脫線,還是褲子修改長度都不必傷腦筋,因為我媽媽就是愛這種針線活ㄦ,記得小時候我媽媽甚至會幫我們幾個小鬼做一整套的衣服哩。


幾年前退休後,我鼓勵我媽媽找個興趣打發時間,沒想到在住家附近居然找到一家拼布教室,這下子我媽可樂了,她滿腔熱血地投入拼布的世界,甚至跟拼布老師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大概有八年吧,連抗日都要獲勝了,我媽媽總共有將近七八十個作品。


一點也不誇張喔!


她的作品大部分是包包,大的、中的、小的都有,購物用、逛街用、出國用、手機用、寶特瓶用......大概都找得到,而且這些作品不但純手工、高貴質料、而且原創性十足,全天下絕對找不到第二個一模一樣的作品。其他的作品甚至有大到可以掛滿整片牆壁(不信嗎?就掛在我家裡!),甚至連小妮妮也因此有了幾件可愛又俏皮的帽帽與背包。


因為作品實在太多,陳媽媽想要好好地作個整理,所以小妮妮的小園地就撥一塊來給陳奶奶『獻寶』。日後可能會辦個展,與她們的同好分享。


 


這裡先偷偷地透露幾件作品,首先是我老婆最愛的樣式:皺摺包 (不要懷疑,真的是布做的拼布包喲!)



 


還有編織包



純手工的布編織



 


還有幾個不同造型的手機包,這是我妹最愛用的,尤其是旗袍款式......



 


寶特瓶包,可以裝紅酒啦,只是我家沒有藏酒......只好用寶特瓶代替



 


還有動物造型包......



這匹小馬的身體藏著一個購物袋,不過我媽說打開又要折起來太麻煩了,所以就請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吧......


這些拼布作品對我媽來說可是寶貝呢,過去很多人想跟我媽買,我媽可是千百個不願意,反而是他喜歡送人,親戚、朋友大概都人手一包吧?


有些作品充滿了時代感,有些則對我媽來說深具意義,有機會我再慢慢地介紹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