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往診間的患者大部分都是長輩,不是爺爺奶奶,就是曾爺爺、曾奶奶,他們看醫師多半覺得醫師很年輕,這一點也不稀奇。


今天一個爺爺回診,在我做完問診與理學檢查之後,正當我準備跟爺爺衛教時,爺爺突然睜大眼睛盯著我瞧:醫師啊,你看起來沒幾歲,好年輕喔~~~
............
哇~~~沒想到身為準中年人的我居然會為了這句話心跳加速......
爺爺也豪不吝嗇地重複了三次,我也就跟著『爽』『爽』『爽』......
這時候的我完全可以體會這種『被恭維』的超級好心情!


就在我還陶醉其中的當兒,聽到爺爺說:不過,醫師啊,我有給你看過病嗎?
我的視線就落在診間電腦螢幕上,上頭的紀錄是:六月份至少見過兩次面......
爺爺的兒子深怕對醫師不禮貌,趕緊說:有啦,這醫師打從剛開始做復健就有看了啊......


頓時我的『年輕夢』就硬生生地被 "DEMENTIA (失智症)" 給打碎了~~~真的是好夢易醒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