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案I

因為近日來左肩的疼痛有惡化,阿嬤特地在老師的協助下進來診間詢問病況。

阿嬤:醫師啊,我的左手最近很痛......

醫師:嗯 ............(仔細聆聽中)

阿嬤:我的左手以前在長庚看過,也照過片子,可是說骨頭很好,所以疼痛的筋肉的問題......

阿嬤:然後我兒子又帶我去XXX 看診,那個時候還會有點喘......醫師說肺部沒問題.......也說骨頭沒問題.......

醫師:@@@@@@@.........(茫然中)
             (等阿嬤一口氣說完一個段落的故事之後)阿嬤,你說的這些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啊?

阿嬤:ㄟ~~~我也不記得了~~~

醫師:所以你左肩痛的情況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阿嬤:這兩天啊!

醫師:......(還來不及接話)......

阿嬤:我還有很認真的在走路喔,我會扶著欄杆慢慢走...我就是要試試看不要坐輪椅走走看......

醫師:阿嬤,你的左肩痛 ......

阿嬤:喔!這也好幾天了,這兩天稍微好一點,我想說拿一條藥膏擦擦,你看好不好?

醫師:所以你的左肩痛......

阿嬤:沒關係啦,我擦個藥膏就好了!



個案 II

幾個月前罹患臉部皰疹感染的阿嬤,特別來診間詢問醫師。

阿嬤:醫師,我的臉有抽痛的情況耶

醫師:喔?有疼痛嗎?很頻繁嗎?抽痛嗎?會有其他不舒服嗎?

阿嬤:  (想了一下)差不多呢,也不是特別嚴重啦

醫師:  (???)那需要吃點簡單的藥物看看嗎?

阿嬤:不用啦,我吃太多藥了,還是不要吃啦~~~我說說就好了!




結論是:很多阿公阿嬤有時候只要跟醫師說說話,疼痛就會漸漸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