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阿公常常到診間來換藥,傷口就在右外踝側,雖然不大,可是傷口看起來已經沒有血色,周圍的皮膚也泛白,雖然對於傷口我不是最專門的,但是這樣的傷口恢復的狀況並不好。

算起來阿公換藥陸陸續續也有好幾個月了,傷口就是好好壞壞,糟糕時有一點分泌物等發炎現象;稍微好一點就不過乾燥一些些......

今天我特地跟阿公建議轉診到整形外科去好好的整理一下傷口,甚至企圖跟兒子解釋轉診的必要性,可是阿公不停地重複:這傷口很久了,從我年輕就一直是這樣,你幫我換藥就好,為什麼要轉診?

兒子也跟著附和說:對啊,傷口長久以來都這樣,去外科看會不會不能走路啊?還是不要去好了......
要不就說:他很固執捏,我們較不動他去,換一換就好了......

這下子,好像我們不幫他換藥就變成壞人......最後我還是默默地換好藥,讓阿公滿意(當然是free charge啦)

很多上了年紀的爺奶們對於自己的身體有很莫名的堅持,也許也是擔心一旦就醫後會有更多不好的結果發生吧,但是連子女也跟著爺奶們盲目的堅持,有時候我們在一旁看著看著也心疼,有些堅持是好的,也有些堅持卻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