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過七旬的阿婆來到我的面前,開始跟我描述她的人生故事,打從18歲騎腳踏車送貨摔到腰椎椎間盤突出開始,一路講到嫁到高雄後如何辛苦地維持家庭,然後他的先生中風,還兩次......最後終於提到她的肩頸酸痛。




我聽到也喘了口氣,企圖關上她的話匣子,不料阿婆告訴我:之前我遇到一個醫師,連血壓紀錄都不給我看一眼,聽都不聽我講,真是沒良心,不像你,肯聽我說,是個好人......




一時間,我所有『邪惡』地想中斷她說話的念頭都消失了~~~




阿 婆又開始她肩頸酸痛的故事,從80年代因為阿公第一次中風要辛苦照顧開始,又要辛苦養家,又要教育兩個『成材』的子女......這一回故事來到有醫師要 她開刀可惜她沒時間開,某某醫師多麼不好,某某醫師又多麼好......終於,我的『救命電話』來了,總算結束了這一個冗長的會談,時間過了快要20分 鐘。




結論:其實阿婆人很好,只是為了來跟我要一條酸痛藥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