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伯昨天因為背痛來詢問,我先開了點止痛藥物緩解他的不適,今天早上

阿伯:『醫生啊,你怎麼只開一天的藥啊?』

我還在丈二金剛時,護士小姐幫我說話了...

護士:『有啊,你的止痛藥跟平常在吃的藥已經都包在一起了,可以一起吃沒關係啊。』

(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

阿伯:『怎麼把我的止痛藥包進去啦,這樣我怎麼知道我有沒有吃到止痛藥啊?

護士:『#$%$...


結論是:老人家常常會對自己在意的病痛有強烈的不安全感,儘管已經衛教過了,還是超級不放心,所以對於藥物來說,『看』到藥比『吃』到藥還來得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