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很詭異,下雨的時候傾盆大雨,躲都來不及,出太陽的時候又酷熱得很,連吹冷氣都沒用,實在不太舒服。幸好,到溪頭去走走不但可以感受芬多精的氣息,還可以避避暑!




溪頭有很多民宿,可是已經很久沒來了,還是找個比較『可靠』的飯店好了,所以我們下榻米堤飯店,算是交通比較方便的了!這也是我們的一次入住溪頭米堤飯店,飯店裡感覺還蠻不錯的,像這對沙發椅很舒服也很漂亮。



外頭的樣子蠻有歐洲風情的,我很喜歡。



這個可愛的花架聽說還可以見證愛情呢






從我們房間望出去,盡是美景:蓊綠的山林,典雅的飯店,悠閒的泳池......幸好這一天已經沒有下雨了,才能讓我們有趟愉快地旅行



這幾年來,妖怪村是台灣中部非常熱門的景點,終於~~~我們也來湊熱鬧啦!有點可惜的是這一天是綿綿細雨,沒能盡情地拍照



瞧!霧氣茫茫的,細細綿雨都讓我的相機施展不開......不過,這樣的景象倒是蠻值回票價的!



冒著淋雨的風險,妖怪村裡必拍的景點還是要拍到啦,例如......這裡......咦?晚上好像還有表演呢!



水車妖怪



貓咪妖怪



郵筒妖怪 (小朋友最愛了)



妖怪診所



這麼多妖怪目不暇給,不過還有很多當地『特色』食物,只可惜帶著小朋友們實在不太能多吃零食......雖然是下雨天,街道上還是熙熙攘攘的,好不熱鬧!

妖怪村不大,但是看得出來當地民眾很認真地在經營自己的家鄉,新潮的物品的確很吸引年輕人的目光,把溪頭傳統的古意點綴出不一樣的風情!



到了溪頭,怎麼可以不來走走!(不過門票怎麼這麼貴啊?



我已經好久沒來溪頭玩了,現在來看看溪頭是不是還像記憶中的模樣?



印象最深刻的溪頭莫過於參天的林木,直挺挺地往天空竄去,現在看起來,還是一樣噢!



要健行囉!我們出發吧!



小朋友們中途補給中......這時候有便利商店真好!



路旁瞥見的花叢:白色的火鶴花(是嗎?)這樣看過去真漂亮!



還有一些竹子的造景:小鳥與鹿。突如其來的擺設讓森林多了一些童趣,不但小孩子喜歡,大人看了也開心。



爬坡!我們約莫走了近兩公里的路,多半是微微的上坡,因為溪頭的空氣好,氣溫又舒適,走起來不會氣喘吁吁,也不會汗流浹背,更沒有晒成人乾的風險,走起山路來很舒服,也很享受,連三歲娃兒都邊走邊玩耍,很棒的健行。



偶爾出現的野生松鼠,挑起了我童年的回憶,忍不住停下腳步對著牠猛拍照,彷彿我是那個第一次見到野生松鼠的小男孩。



行人帶去的吉娃娃,看來也很享受溪頭山林裡的自由自在...


(濾鏡處理)

潺潺流水繪成階梯式的瀑布,拾級而下,生生不息...


(濾鏡處理)

綠色的山路,看似荒涼,卻有一種『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的感慨,如果我等久一點,也許會在這裡看到王維走動吧~


(濾鏡處理)



處處可見的山林步道,因為規劃整齊,雖然不是很有『野放』感,但是還是有與世隔絕的舒暢。(ps: 上圖中的人影是路人,真的是人...)

因為時間與小孩子的關係(打死不肯承認是體力與年紀的關係 ),我們這回最遠只走到『大學池』,不過大學池裡應該是充滿著很多學子的回憶吧,因為到溪頭來的學生團體,是不會錯過『大學池』這個景點的。


(濾鏡處理)


(濾鏡處理)


(濾鏡處理)

忍不住就喀嚓喀嚓地拍了好幾張照片,大學池風情萬種、竹橋依舊健在,像是在等老朋友回來一樣地對著我招手......(慘了,我出現了慘綠少年的幻覺?



用復古的方式再來一張吧!



大學池現在看起來覺得不大,以前總覺得好大好大,看來,我的童年是真的離我遠去,只剩回憶了~
(奇怪,我在感慨個什麼勁兒啊?



還是在竹橋上拍照吧,不管是阿公阿嬤,爸爸媽媽,舅舅舅媽,姑姑姑丈,竹橋在記憶中就像是一家人一樣親切,跟著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