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來看一則新聞:


 


金滿貫夢碎 費爸:不必為我難過


路透社 – 201286 上午5:51


 


(路透倫敦5日電)瑞士網球好手費德瑞(Roger Federer)沒能奪得個人獨缺的奧運網球男子單打金牌,無法完成獎牌拼圖,但17度大滿貫賽摘冠的他不想要別人同情。


費德瑞今天在溫布頓以261646,大敗於英國莫瑞(Andy Murray)之手,只拿到銀牌,但他還是相當快樂。


他說:「對我來說,這個月過得很棒。我拿下溫布頓網賽冠軍、再度成為世界排名第一,而且我拿下奧運網球男單銀牌。我感覺不會太糟。」他在北京奧運已經拿過男子雙打冠軍。


他說:「我真的很快樂,也很高興。我知道這句話聽起來很怪,因為大家非常習慣看我贏球,且或許只有贏球才會讓我快樂,但我是個快樂的網球選手 ,因此像這種好結果,肯定會讓我感到非常驕傲且非常快樂。」


頭號種子費德瑞在倫奧並非一帆風順,他第1輪比賽對上哥倫比亞好手法拉(Alejandro Falla),幾乎落敗。


他在準決賽遭遇阿根廷好手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花了4小時25分才取勝,創下職業3盤賽比賽時間最久的紀錄。


費德瑞說:「說起來你們或許不相信,第1輪獲勝的時候,我眼淚都要掉出來了,因為對我意義非凡。我知道自己距離落敗有多麼近。」


30歲的費德瑞本次已經是第4度參加奧運,但他沒有排除進軍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再嘗試奪金。中央社(翻譯)


 


現今網球球王羅傑費德勒 (Roger Federer) 無疑是目前公認最了不起的網球球員,不但他的奪冠記錄稱霸全世界,連偏偏風度也讓觀眾佩服不已。不常看網球的人可能不明白(像我老婆就不太清楚),網球球員一輩子追求的就是四個大滿貫(澳網、法網、溫布頓、美網)的冠軍盃、世界冠軍頭銜以及奧運金牌,費德勒的滿貫記錄已經高達17個,世界冠軍頭銜也是史上最長(就是排名世界第一的時間最久),連奧運也拿過男雙金牌,唯獨男單金牌是他唯一的遺憾(反觀威廉斯姊妹的網球霸業,也是一項傲人的世界紀錄),在全世界觀眾的眼光下,費德勒與莫瑞的戰爭是奧運球賽中最受注目的焦點,一位是追求生涯金滿貫(就是四大滿貫冠軍外加奧運男單金牌)、一位是為主辦國(英國)留下金牌的歷史之役。


 


然而費德勒的晉級的過程中卻是跌跌撞撞,一路來到冠軍賽時,看起來費德勒的手腳似乎已經失去了犀利度與敏捷度,費神輸了,我想全世界很多網球迷都很難過(算我一個!),可是今早看到這則新聞時,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他說:「我真的很快樂,也很高興。我知道這句話聽起來很怪,因為大家非常習慣看我贏球,且或許只有贏球才會讓我快樂,但我是個快樂的網球選手 ,因此像這種好結果,肯定會讓我感到非常驕傲且非常快樂。」




站在網球世界頂端的球王面對他的失敗卻有一番解讀,贏球雖然是快樂的,但是追逐的辛苦過程也是足以驕傲的!以費德勒年過三十的狀態可以來到奧運男單決賽已經讓很多小老弟們感到汗顏不已了,雖然只拿到銀牌,但是這就是運動家精神:過程比獎牌更美!


 


費德勒一定知道很多人會因為他的失敗感到失望,但是他奮戰的精神,拼鬥到底的企圖心才是讓球迷們把他奉為偶像的重要原因,再多的冠軍與金牌也不過是錦上添花,更可貴的是,費德勒不但深深的明白這一點,更是在記者會禮讓所有球迷陪他一起為他的精神驕傲,而不是為他的銀牌感到難過。


 


今年的奧運羽球出現選手失格的判定,兩相比較之下,大家應該更能體會所謂的『奧運』精神是什麼,絕對不是金牌,而是那股永不放棄的精神!費神~輸了嗎?其實沒有,他依舊從奧運男單銀牌裡贏到更多人的尊重與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