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妮妮學校的戶外教學就在高雄愛河旁新建設好的『中都溼地公園』,我們先前就有打算來走走看看,剛好趁著戶外教學的餘威,讓妮妮『帶著』我們到這個新的公園走走。







中都溼地公園坐落在高雄愛河畔,原本好像是個破舊的工廠,經過市政府大刀闊斧的整修之後,現在變成一個綠油油的地方,根據我以往對於『愛河』的印象,現在的愛河畔,簡直是像個歷經整形大手術之後的美女呢!










這個公園有個很大的溼地,這個溼地會連接到愛河去(不知道我有沒有搞錯?),溼地兩旁栽植了很多植物,有些植物看起來還是小朋友,但是看得出來種類不少,河面看起來不若以往的愛河有惡臭味,雖然還沒有很多水棲動物棲息,但還算是個乾淨清爽的河道,我看資料說這個公園還曾經得到國際建築獎項喔(建築界奧斯卡! 中都溼地公園獲獎 )!







最著名的應該是幾座吊橋了,很多大小朋友在吊橋上來回走動,感受搖晃在水面上的刺激,幸好我們來的這一天不算很熱,偶爾飄來的涼風讓人心曠神怡,很難想像就在高雄市裡有這種很像在郊外的感覺









妮妮因為跟著學校老師來過,到這兒來宛如導遊一般,邊走邊跟我們介紹各處風景,本來對吊橋有極度恐懼的她,在我們鼓勵之下終於邁開步伐往前走,成功地征服了兩座吊橋(來回喔),也算是大成就!












我也很喜歡這種綠油油的感覺,很多樹木還有支撐副木架著,但是綠到發亮的葉子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照片,穿梭期間的麻雀與蝴蝶,應著宜人的氣候,享受陽光、享受微風、享受愜意的時光!

















樹叢裡躲了兩隻麻雀,找得到嗎?







中都溼地公園儘管還沒有很茁壯,但是能有一大片綠地徜徉其中,無非就是很棒的享受,有空不妨去走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