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前面,這篇的照片很多,看倌們要有心裡準備)


 


我去過台東的次數屈指可數,自從上回去花蓮之後,對東台灣的美景念念不忘,這回再度到台東池上走走,享受後花園的明媚風光。





從新左營站搭自強號到池上大約要3.5個鐘頭,道地是睡了又醒、醒了又吃、吃了又無聊的車程,不過一下車心情就整個開闊了起來,整片好山美景映在眼前





我們住的飯店有接駁服務,咻~的一下子就到達住宿地了。





這個度假村的服務蠻好的,住宿空間也很棒,泳池雖小但足夠我們玩玩水了(現在玩水變成了妮妮的王道),新買的巧虎手臂圈也讓妮妮感受到漂浮在水上的魅力。






泳池畔的座椅


(妮妮不喜歡飯店提供的夾腳鞋)


妮妮展示『美腿』


妮妮與巧虎手臂圈


玩水囉~



屋內也有泡湯池,天氣冷的時候也可以改到這裡來玩水,從浴室的窗外看去是一片藍天,旅行的樂趣就是即便只有一小隅的景色往往也能讓心情飛揚





這個度假村裡有個很大的草皮,草皮上的鞦韆顯得慵懶,其實在這種好山好雲的地方很難不讓人心醉,輕輕搖晃鞦韆,擺盪出旅行的好心情。







還有一個很大的廣場,應該是辦活動用的吧?讓我想到『真善美』裡的美麗涼亭(哎喲,我還真是個老頭兒,聯想到的居然是這麼年長的電影畫面!),沒有活動的時候,跟戶外稍嫌炎熱的氣溫相比是透著涼意的,很舒服。







如果你聽過: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應該不難瞭解我們翩翩起舞的原因!(哈哈,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到了極點啦!





走道上也有一些原住民的擺飾,算是有台東的味道。







我們參加了度假村裡的『手工精油香皂DIY』的活動,教我們的小姐名字就叫『林青霞』,想來她爸爸應該是個大『青霞迷』!這個活動我們只是坐半成品,沒學到什麼技巧,純屬娛樂有趣打發時間!









晚上的大廳安靜多了,適合坐著聊天,妮妮吵着買的牛奶糖正巧幫我們拍照助興。







隔天一早要趕度假村的local tour行程,我們好容易起了個『大』早,早上的天空很美,溫度很溫和,有種『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快感,但是早餐餐廳卻已經人山人海,原來大家都是趕了個大早要參加行程的,有的是要騎自行車‘有的就跟我們一樣要坐導覽車逛大街!





用完餐後趕緊整理好到大門口來等車!




(妮妮背景盡是稻田)

池上給我的印象就是很多很多的稻田,每畝田地都種了青翠的稻子,一整片一整片的望過去,讓我第一次覺得『稻田』這麼漂亮。





好了,搭導覽車到處逛大街去囉!







導覽人員幫我們詳細地介紹池上的風光與特色,我深深覺得他們真的很以身為『池上人』為榮,沿途的風光盡是山水田景,偶見水車與魚梯(魚梯),增添了很多優美的鄉野氣氛。











當然就要多拍一些照片,才不枉費我背那麼重的配備













我拍妮妮,老婆拍我









途中還會到台糖牧野度假村,很多遊客到這兒來就為了吃冰棒,我真覺得在台灣最會賣冰的不是Häagen-Dazs或是Cold Stone,而是:台糖冰棒 !台灣人應該每到糖廠必吃的吧?!







逛了好大一圈,也見識到池上鄉美麗的風光(難怪我同學一直叫我們要到鄉野走走),儘管只有短短一個鐘頭,卻也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呢~回到度假村,我們利用一點剩餘的時間,也逛了逛度假村裡頭的生態公園。













這個生態公園算是度假村自營的,管理得很好,水池,花叢,樹木,步道等都很整齊漂亮,我們忍不住有駐足了好一會兒。









當然我們也拍了不少照片,妮妮吵着也要拍照,結果我拍妮妮,妮妮拍我





不過妮妮也無意間拍了幾張蠻好的照片噢,真有趣!




(妮妮拍攝)


(妮妮拍攝)


(妮妮拍攝)


(妮妮拍攝)


(妮妮拍攝)



終於到了要趕火車的時候,我們搭車回到車站,就在附近的『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裡用餐,這裡有兩節老車廂改裝成吃飯的座位,讓遊客們感受『池上火車便當』的感覺。





當然也有一些跟米相關的擺飾供遊客們瀏覽拍照用。







要回家了,依依不捨的心情讓我連在月台上也能沈醉在簡單的藍天綠山白雲之間,下回有機會再到台東享受後花園的風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