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機會在咖啡館吃早餐,我跟老婆的心情是很好的, 寂靜的咖啡館裡充滿咖啡與土司的香氣, 才坐下來沒有多久卻發現後方有一桌女人們(大約有五位吧)在聊天,聊天的聲音越來越響亮,也越聽越清楚她們聊天談話的內容。


 


『我知道一個治療科嗽的秘方喔』


『對啊,咳嗽最難好了,看了好幾次病都沒好』


『那天地震好大喔』


『是啊,你們住那麼高應該更可怕吧?』


『不過我睡著了,是我老公叫醒我的…』


『你知道有個地方尿布很便宜嗎?』


『你知道百貨公司旁邊開了新的麵包店嗎?』





 


不但講得越來越激動,而且話題越來越多變,甚至五位小姐之間可以同時有兩到三個話題在流動(喂~我也聽得太仔細了),因為她們的談話讓我們的早餐心情受到影響,而她們的話題實在也是我不太能體會的話題


 


於是我忍不住問了老婆:你們女生的話題是不是都很無聊啊?(不要打我,可能我的心情受到影響,有點不爽中)


 


豈料,明智的老婆一語中的,馬上說:你們男生的話題在我聽來也很無聊啊,不是相機,就是手機,不然就是車子


 


想想也對,每個人都有喜歡跟不喜歡的話題,男生女生更是大不同,就像小男生總是幻想當賽車手,小女孩總是想變成公主一樣,話題傳來轉去,我們應該要有更大的包容去傾聽,去接受,只是……在寂靜的咖啡館聊得太大聲,好像是不太有禮貌的行為,如果要聊天的話,可能還是要注意一下音量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