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我自己的童年,真正玩過螢火蟲的機會其實真的不算多,但是抓著螢火蟲在手上端詳的經驗還是有的…近年來,『找螢火蟲』變成了春末夏初的熱門活動,台灣很多地方搖身一變成了『賞螢勝地』大賺觀光財,希望這波賞螢熱能讓大家更懂得保護環境,而不是讓環境更惡化…


 


在妮妮同學的父母帶領之下,我們這天來到了一個偏遠的鄉下賞螢,雖說偏遠,居然還是有不少遊客前來尋找螢火蟲的蹤跡呢~因為這個地方實在很原始(是這樣形容嗎?總之就是還未被觀光客開發過啦),所以我暫時不公布地點囉。





賞螢一定是要等太陽下山之後的啦,據說最好的賞螢時間是從黃昏到晚上九點左右,所以我們用完了晚餐之後才出發,到目的地時其實已經快八點了,前往賞螢地點的入口還有幾盞路燈,越走越裡面時路燈就會消失,剩下月光與星光在照耀,幸好老天爺賞臉,沒有雨神來叨擾我們的行程,微微的涼意伴著輕灑而下的月光星光,感覺還蠻浪漫的。





沿路我拍下了怒放的茉莉樹,整顆樹上都是花,滿滿的香氣讓我們感受到鄉村的韻味,也讓小朋友們上了一課。當路燈消失之後,路旁的草叢居然在月光的照射之下搖曳生姿,稀疏的檳榔樹也變得不一樣了。





沿路走著,本來還有點失望覺得找不到,我常常望著黑鴉鴉的草叢,希望螢火蟲們大發慈悲地『賞點光… 幸好越走越深入時終於看到閃閃發光的螢火蟲了!我們一行人都感到很興奮,偶爾一兩隻螢火蟲發出螢光地飛到我們的身旁都讓我們感覺到好開心喔!儘管沒有想像中的『螢光閃閃』,但是一兩個閃光就很讓我們滿足了。









夜拍對我來說很難,因為怕下雨的關係,我只帶了類單眼來,勉強拍了幾張才有螢光入鏡,曾經有過一兩次螢火蟲就停在我們的手上(不用抓喔,只要伸手在他們的航程裡,螢火蟲就可能會在你手上歇息),我卻來不及拍下倩影,殘念 !但是照片上幾點簡單的螢光,也讓我在整理照片時覺得超有成就感的





不過照相已經不是我覺得最重要的,能跟小孩、朋友一起享受觀賞螢火蟲的感動反而是最珍貴的,趁著今年賞螢季剛開始,大家不妨也去感受一下『賞光不賞光』的氣氛,我相信我們都會被黑暗中的點點螢光感動,也會更了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呢~


 


PS: 我知道有些圖很難看得懂,不過我保證那些點點螢光都是真的,不是後製畫上去的喔!更多的螢光還是等著大家親自去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