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上台北開會的週末,這個禮拜天氣炎熱,連台北悶熱得緊,原本我打算到陽明山去看看蝴蝶、看看風景的,但是太陽公公一直提醒我要小心中暑~再者,妮妮似乎對於『健走爬山』這種事情不太感興趣,所以聽從我朋友邱老師的建議,這次我們就帶妮妮到『台北科教館』走走。





台北科教館在士林附近,搭捷運到劍潭站可以轉搭公車過去,說起來交通還算方便。





看起來是有點年紀的建築了,不過應該也含括了不少小朋友們的遊樂設施吧。今天剛好在辦活動,大人小孩都很多,也有很多青少年在這裡練舞,形成很有趣的對比(糟了,我忘了拍照片 )。


 


台北科學教育館類似台中的科博館或是高雄的科工館,只是科教館有比較多適合小孩子玩的東西與展覽,像是最近展出的是公仔展,不過我們時間不多,興趣也不高,荷包更是不夠深(連妮妮這種年紀也是要買票的),因此我們決定帶妮妮到『益智探索館』來玩玩具。


 


要去益智探索館玩玩具是要買票的喔,而益智探索館內有不少益智玩具可以讓小朋友玩,館內用『票券』制度來控制人數,所以買票進來玩的時候不會感覺帶過擁擠。買票的時候我們也買了『瑜伽熊』的4D票。





在此之前還是要祭祭五臟廟,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這裡可以用餐的地方蠻大的,雖然選擇不多,但是還算便民啦!





用完餐,等時間到就可以進去玩囉~


 


『益智探索館』內有幾個區域,分別放了不少益智遊憩可以玩,像是妮妮最近迷上的金字塔、拼圖、積木等等玩具,這些玩具可以給小朋友或是跟爸媽一起玩,別看這些小玩具,在市面上真要買完可是要花不少銀兩的哩。我們也跟妮妮玩了不少玩具,的確蠻好玩的喲。




金字塔遊戲


妮妮:爸爸好遜喔~









玩這些遊戲時,爸媽可以在一旁指導,也可以在旁邊歇息納涼。雖然也有電腦遊戲,不過標榜50分鐘會停機10分鐘,以保護眼睛(我們倒是沒試過)。





還有可供嬰幼兒玩的軟墊區,雖然玩具很幼稚,可是妮妮也蠻愛去那邊玩的。


 




另外科教館內也有常態科學展,我們時間不太夠只好放棄,趕去看了動感3D劇場(也就是4D電影,就是看電影的時候,座椅會跟著情節搖動),妮妮本來很害怕,不過坐上去之後才覺得好玩,只可惜只有短短十分鐘,還來不及尖叫過癮就到站了!


其實這類的電影在幾個知名主題樂園裡都有,沒想到在台北看還蠻貴,以後到主題樂園時一定要去多看幾場才划算。


 


這回到台北時間比較緊湊,無法再去baby boss 耗上一整天,加上天氣炎熱也不好到陽明山晒人乾,結果台北科教館還是提供了給小朋友打發時間的去處,想來也算不錯的。


 


同場加映:妮妮不知道是不是學校老師最近有在教『摺紙』,居然吵著要我摺『紙船』給她玩,其實我早就已經忘了怎麼摺,不過沒關係,當老爹就是要有通天的本事才行,我們去買了一疊色紙,再從手機裡找到免費的教學 app,不消幾個時辰,我就可以變出一堆動物與船隻了!


 


大家看得出來我摺出了多少東西嗎?




哈哈,看妮妮開心的哩,本來只是要紙船,沒想到她老爸居然變出了一桌紙玩意,而我也發現摺紙是個很有趣的東西,看起來有點困難,其實知難行易,我只不過照本宣科就可以摺出很多東西,大家也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