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段時間的搜尋,我們也找到了幾個在南部可以打發小孩週末時光的小景點,這次要去的是:高雄岡山皮影戲館。





皮影戲館在岡山演藝廳對面,看起來不是很高大的建築,裡面卻是別有洞天喔。












前陣子舉辦偶戲節,這裡就開始累積人氣了,我們到的時候本來以為展館空蕩蕩的,沒想到原來大家都擠到地下室做DIY去了,我們聽從指示也趕緊來做DIY 皮影戲偶囉。















三個小朋友選得是烏龜造型的戲偶,小朋友們拿到彩色筆迫不急待地要開始塗鴉著色,看大家認真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呢!





因為我們晚到,為了要趕上等會的表演,一開始讓小朋友們盡情著色,之後大人們也加入戰局,趕快完工。





這邊也有劇場喔,裡面的表演是固定時間的,而且需要購票才能入場喔,我們進去看了一會,可惜因為講故事用的語言是台語,小朋友有聽沒有懂





除了劇場之外,展館裡擺設了很多戲偶,以及戲偶造型的裝潢,很可愛。









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大家體驗『操作皮影戲』的樂趣,看!這是『三隻烏龜』喔~









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呢。











能體驗皮影戲對小朋友來說也是新鮮事呢。





也有其他種類的戲偶可以玩耍喔。





這個小小的展館佈置得很精緻,也很周全,可以玩、可以學也可以看,花上兩三個小時也不嫌煩啦!


 


逛完了皮影戲館,我們驅車來到橋頭糖廠裡的餐廳用餐,阿呆如我本來以為糖廠裡沒地方吃飯,其實這裡有兩三家頗具特色的餐廳可以用餐喔,我們選了其中一間,簡單美味的午餐,真的很舒服的餐廳。







外面還有小花園,是不是心曠神怡啊~


 







打發週末時光,南部也越來越精采了。




玩得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