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氣清淨_1.jpeg

空氣清淨_2.jpeg

空氣清淨_3.jpeg

空氣清淨_4.jpeg

空氣清淨_5.jpeg

空氣清淨_6.jpeg

空氣清淨_7.jpeg

 

自從前陣子全家輪流感冒之後,我們發現妮妮晚上都會有乾咳的情形

那種咳嗽也不像尋常的感冒,我們的直覺都認為是不是又過敏了...(因為妮妮以前蕁麻疹也是在春夏交替的時候發作)

但是房間裡都做了很徹底的清理,冷氣濾網也都洗過了,咳嗽的情形還是沒有改善

有一次我剛好坐在冷氣出風口,呼吸道一陣發癢,然後也開始過敏性的狂咳,

於是我們認為,即便是清洗過了的房間,也還是有很小的落塵會誘發咳嗽出現(因為這個房間緊鄰著車輛穿梭頻繁的大馬路)

所以我開始搜尋『空氣清淨機』的相關資料

 

一搜尋才發現,種類、功能、廠牌可謂不勝枚舉,眼花撩亂之下,只好上facebook求助朋友的意見

很感謝朋友們陸陸續續給了我很多經驗談與建議,也告訴我不少有關空氣品質、清淨機的知識,

在幾番交叉考量之後,我們終於買下了第一台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不像尋常家電,冷氣機開了就知道會不會冷;洗衣機開了就知道洗得乾不乾淨

清淨機開了......是完。全。沒。有。感。覺。的。。。 (除了機器運轉的聲音之外)

起初我們實在有點懷疑清淨機的功效,所以曾經刻意把房間門窗緊閉,讓睡過覺之後的汗臭味跟清淨機奮戰,

結果......將將將將......汗臭味真的消失了

幾天下來,妮妮跟我的咳嗽情況減少許多,晚上開著也不會影響到睡眠,感覺上真的是押對寶了

 

其實我家沒有寵物、沒有煙味、甚至連油煙味也鮮少聞到

但是落塵很多,常常剛擦過的地板很快又會鋪上一層灰,我猜就是這些落塵才會導致咳嗽的出現吧!

要選購清淨機真的不容易,除了聲音,耗電量之外,

種類與功能非常繁瑣,價位也因此有著十萬八千里的差別,

我的建議如下:

可以先決定『要不要換濾網』

空氣清淨_8.jpeg

我蠻討厭換濾網的,因為花錢(濾網通常要另外買,也比較高貴)也花時間,而且還會搞得一身灰

有些機型很快就得更換濾網,有些則可以久久換一次,這點大家可以先列入評估

 

不必換濾網的通常要親手清洗

空氣清淨_9.jpeg

如果閣下是懶得清洗東西的人,可能就不要想了,

因為這類型的機子,一旦沒有定時清洗,空氣清淨的效果就變差了

 

濾網也有分不同種類,可以過濾不同 的分子,這點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

像是有寵物的、有抽煙的、容易有塵蟎滋生的地方...

不一定要花大錢買最貴的,不過昂貴的濾網(機型)大概效果也真的會好一點啦!

 

『除臭』功能

因為我家這個房間是妮妮睡覺的地方,難免會有汗臭味,所以除臭對我來說還蠻好用的

如果家中房間有不同種類的異味(魚腥味、煙味等等),還可以選擇不同的除臭功能喔

(有濾網不一定可以除臭喔,一定要有標示『除臭』功能才行)

 

『加濕』功能

原本以為台灣就是個潮溼的環境,何必要『加濕』

但是別忘了,如果有開冷氣的話,濕度還是會下降很多,另外冬天時也會比較乾燥,萬一又有使用暖氣,濕度可能會降到50%以下

太乾的環境其實也會導致呼吸道不適,所以『適度』的加濕,其實也是有必要的

空氣清淨_10.jpeg  

看過了琳琅滿目的品牌與型號之後,

我選擇了我需要的功能與可以接受的價位購買,這幾天下來,我們的呼吸道與房間裡的落塵好像也有改善

希望妮妮過敏的問題也可以因此獲得改善!

 

 

分享.gif  喜歡就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