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先提供一個網站: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199/p2.htm

我們就是依循這個網站上的建議,嘗試『自己在家做餅乾』的樂趣,當然,食譜百百種,我只是挑簡單明瞭的來做做看,並不是哪個比較容易成功喔!

因為最近南台灣經常有大雨,要安排出去玩又怕會因雨掃興,因此才突發奇想地在家試做手工餅乾。餅乾有很多種,我挑的是比較酥脆的奶酥餅乾來試試看。



首先是應該要準備的材料以及工具。其中無鹽奶油只買到這麼大塊的,用不完也只能等待下一次的突發奇想......

其實食譜教導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把奶油融化,加入砂糖,新鮮蛋液充分攪拌後,慢慢添加麵粉與奶粉,再用力把麵糊攪勻就好了。麵糊因為比較有黏性,攪拌起來比較費力,如果有機器代勞或是打蛋器,都可以省點力氣。





麵糊在裝入擠花袋中,擠出我們要的樣子,就可以進入烤箱了。謝謝妮妮小廚師幫忙擠餅乾花......雖然妮妮擠得『真的很花』......

擠餅乾的時候,不要太大塊,也不要太厚,以免外焦內不熟.....大概圍上一圈麵糊就可以了。



這是第一批的作品,對!焦掉了~~~

主要的原因是我家的小烤箱溫度不能控制,不均勻又過高的溫度才會導致焦掉,其實烤餅乾不需要太高溫,也不一定很久,只要有點蓬鬆,用叉子試試內餡是不是還濕濕的,大概就可以了。(食譜上似乎是建議:200度C 20分鐘,但是我覺得好像還是太久了)

另外我又嘗試在烘焙紙的上下方都增加厚度,這樣烤起來比較不會直接焦掉,反而是金黃色的,比較漂亮。



這次的烘焙實驗,除了義氣相挺的老婆大人之外,妮妮也化身小廚師來『到腳手』...



這是最後一批的餅乾,應該比較漂亮了吧???



整個過程其實很快,大概不用兩個小時,如果烤箱功能更好的話,會更快速。



雖然看起來不算是很漂亮,但是吃起來真的香味四溢喔,濃濃的奶香充斥整個口腔,微甜的口感不致於膩口,製作時可以適量增減奶油與糖的份量,也可以在烤一半的時候,加一點堅果(例如腰果、杏仁等)或葡萄乾類的蜜餞來增加風味。

總之這一次的餅乾製作算是有及格啦,本來想說讓妮妮帶去學校分給大家吃,可是妮妮捨不得拿去,直嚷著說要自己留著吃~~~有沒有太捧場啦!不過有了這一次的經驗,如果下回再做餅乾的話,技術會更精進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ro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